useemelikeaufo

只有我们才会退场,他想,我们将一生的种种风光拋在身后。

The blood-splattered bride

  15.

我回到家后,躺在沙发上,也无心吃晚餐。

落地式台灯灯光温暖,模模糊糊的照亮了落日时分的房间,我久违的放松了下来,却没有任何轻松之感。

“遗漏的部分”我觉得就在我的眼前,但是就像是藏起来了那样,彻底的消失在了空间之中,我无论怎么思考和寻找,最终似乎都徒劳。

当然,如果有这样的想法时,最好的事情就是整理好自己的工作台,为下面的工作做好准备。

我站在工作台旁,发现工作台很干净了,已经不需要整理了,就在这时,我突然回头,发现电视柜下面,有一张纸。

我走过去,捡起那张纸。

“遗漏的部分”终于出现在我的眼前:

2021.12.21

早在一个月前,我就有这样的计划了。

某一天泰容突然对我提起想去日本,然后这个计划就在我的脑海里有了个雏形。

我们落地日本的时候,是个艳阳天。

 

一整天都过得十分平淡,我们被“困”在深山的酒店里,泰容在自己的房间里看书,我坐在电脑前查行程。

稍微晚一点的时候,我想要逃离这个地方,然后胡乱找了个要去看日出的理由,我们开到山顶。

 

这是个雪夜,我和泰容面对面侧卧在被放平的座位靠背上,我用日语给泰容讲述我的童年、叛逆期、我的大学,然后就是泰容。

我用母语给泰容描述了成年后我第一次心动的感觉,那就是我和她初次的见面,那种感觉就像是雪落,雪落的瞬间我能感受到,但是是一片寂静。

 

迄今为止,泰容和我都还是一片寂静。

 

泰容说自己太困了,想要睡觉,却又不想错过日出——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日出,我告诉她让她休息,我会叫醒她的,告诉她晚安。

 

听着泰容的呼吸逐渐平稳,似乎是睡着了,我低下头亲了亲她的脸颊。

 

手机上的天气软件上说,今夜的雪是这个地方的初雪,今天的白天会是一个晴朗的天气。

 

 

如天气预报所言,今天是个难得的好天气,现在是艳阳当空。

稍微早一点,我和泰容还在山顶上的时候,泰容因为太疲惫还是在睡梦中,错过了日出。

 

朝阳初升,在阳光下的泰容依旧熟睡,把脸舒适的靠在我的羽绒服上。

 

我望着泰容,轻轻的撩开她的头发。

 

泰容,天亮了。

 

END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