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emelikeaufo

只有我们才会退场,他想,我们将一生的种种风光拋在身后。

之前看《初代》的片段里Klaus被杀那里一直不理解为什么编剧一定要给K和E一个彼此都灰飞烟灭的结局,但是看完整个电视剧后虽然觉得这个故事还是有遗憾,但是这个结局应该算是所有有遗憾的结局里最为合理的结局。

K如果真的活下来,作为父亲独自陪伴着hope长大,对于这样一个有魅力的反派来讲实在是有点无聊和传统,《初代》里面K有一部分的魅力点就是来自于他对自身性格的不确定所做出的的矛盾选择,K爱hope又因为这种爱在驱使他远离hope,他身上的黑暗魔法让K必须离开自己的女儿,情感上来说K自己没有一个很好的童年,所以他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做一个好的父亲,很想要接近自己的女儿,但是他却在客观和主观的因素影响下一次又一次的逃开。“父亲”这个结局确实不适合他,但作为“殉道者”这样的角色死亡,某种程度上也是保留了一个mikealson式的贵族品格:

“我所踏上的路途是光荣且至高无上的,即使是通向地狱沿路也满是光辉。”

以及剧集和mikealson们一直在强调的——“家庭”这一观念:

“我为所爱赴死,为了家人战斗,为了家庭牺牲自我。”在当了那么久亦正亦邪的主角之后,K在最终得到了一个伟大、悲壮但无可谓不美丽和圆满的结局——在一片祝福之中,走向了自己满是荣光的结局。

虽然我自己觉得遗憾,但是至少K在最终,留下了恐惧、痛苦甚至于是“爱”这样的痕迹,对于他来说完全足够了。

说回Elijah,一千年以来E把寻找K的救赎当做自己的任务,最终K的救赎找到了,他在痛失所爱后,如果K只身赴死,那么如台词所言“永远是很长的一段时间。”E又要依靠着什么度过一个又一个似乎是没有任何尽头的世纪?这里我偏向于E自己寻求一死,这里的死亡是为了他自己,毕竟没有人能够在看过挚爱死亡的场景后,依旧能够度过剩下的“永生”时光,虽然时间能够治愈一切,但是很显然痛苦是一个循环。

mikealson们喜欢说:“Always and forever.”

这是个相对的概念,但相伴一千年,甚至于在死后也躺在彼此的身侧,这种“永世相随”我个人认为已经可以算是一个广义上的永远了。

我也相信在剧集结束后的想象中,最终mikealson们走过死亡的黑暗之后,打开他们的大门后,会发现那里一片明媚,会围坐在壁炉前,讲述有关于“永生”的故事,然后再说一说来时彼此走过的路。

我始终相信着这一点。

评论(6)

热度(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