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emelikeaufo

只有我们才会退场,他想,我们将一生的种种风光拋在身后。

怪谈系列pt.1:消失的爱人

又名:杀死汝爱

 

CP:悠容(云玹容背景)

分级:R18G 

 

*郑在玹视角

*G向  

*李泰容性转

 

 

1.

我在临近下班的时候收到了来自女朋友的消息。

 

“在玹,今天是周五来我家吃饭。”

 

李楷灿坐我旁边不小心的看见了我的消息,对我说“郑组长,不好意思郑组长。”不过他的语气和表情中完全看不出来有不好意思的意思,反而笑着朝我挑了挑眉,示意我说一点有关于女友的事情。

 

“好的,姐姐每天都在叫我去家里吃饭。”

 

“那就给我伙食费吧,在玹。”

 

我看着手机屏幕笑了两声,然后就感觉自己座椅的靠背被人压了下去。我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情况的时候,一个十分像徐部长的声音传来:“小郑,工作时间不能玩手机。”我慌忙的想要将手机收起来,却笨手笨脚的将手机掉在了我自己的脚上,脚指头传来难以忽视的疼痛感,我痛的想要把鞋脱了好好的揉一揉自己的脚趾。

 

“小郑怎么了?”徐部长端着水从茶水间走过来,颇为关心的弯下腰,询问我有没有什么问题。

 

“没事没事。”我摆着自己的右手,示意自己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即使我现在脚指头疼痛,连话都不想说。

 

金廷祐在一旁幸灾乐祸的瘪了瘪嘴,看了看我现在的情况立刻转过脸,正偷着乐呢。

 

“女朋友发消息了吗?那么激动。”徐部长留下一句话就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了。

 

因为午饭时的乌龙,周五下午的时光过得很快,我只是处理了一些自己手上的事情一个下午就过完了。

 

周五下班异常拥挤,在这一天似乎所有的上班族都把车子开出来了,原本就足够令人做噩梦的晚高峰变得更是拥挤不堪。

道路上的交通信号灯变成了摆设,就在这些间隙,我给泰容姐姐发了“我会晚点到”的消息。

 

我的手机还没离手,拥挤的车流就开始慢慢的移动了。我连忙的放下手机,紧紧的跟在前面那辆车的后面,丝毫不给其他的车留一点间隙,让他们可以变道到我的这条道上。

 

我一边开车一边想着泰容姐姐的消息,然后就开始胡乱回忆。

 

最开始确实是在想着泰容的回信,后来就开始变成了回忆起我和泰容是怎么在一起的这件事了。

 

泰容姐姐原本是我弟弟成灿的学姐,成灿第一次带泰容姐姐来到我们家的时候,当时还是我室友的董思成一直在说,泰容姐姐人漂亮,又温柔,好像是怎么都不会生气那样。

 

只是可惜有男朋友了。

 

但是第一次见面我和泰容并没有打上照面,只是听着成灿把东西拿给了泰容,然后就送她出门了。

 

第二次见到泰容是在我的学校里,当时泰容正在和我们学校的留学生恋爱,那个学生似乎是个国际留学生学的是摄影啊、电影啊之类的专业。不过具体学什么的我不是特别的清楚,但董思成似乎了解有关于泰容的一切。

 

“泰容学姐和那个叫中本悠太的留学生恋爱呢。”

“是个日本人,长得真是帅气,活脱脱像个摇滚明星。”

 

我当然是知道悠太前辈的,去年春天的时候悠太前辈背着把吉他站在我们学校的樱花树下,似乎是在等人,他从自己的裤兜里拿出香烟和打火机,风起把他打火机的火苗吹得歪歪斜斜。

他头顶的樱花树开的繁盛,风一吹樱花的花瓣如雨下,吹落在他的头发上和肩膀上,他似乎没有兴趣欣赏这样的景色,只是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抽烟。

 

我头上被吹落的樱花花瓣也不少,我不停拨弄我的头发,想要让这些花瓣快点落下去,不知为何看着悠太前辈站在樱花树下,对樱花花瓣丝毫不在意的样子,我的头发上也有了樱花花瓣就像是在模仿——极为拙劣的模仿。

 

我快步从悠太前辈的面前走过,在经过他面前的时候,不经意的抬起头同悠太前辈对视,他也看见了我,他的双眼躲在烟雾后面,对周围的一切似乎完全的不关心,短暂的对视了一秒之后,反而是悠太前辈先移开了双眼。

 

就在我快步走过悠太的时候,我的耳旁传来了一个温柔又成熟的女声:“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吧,悠。”

十分流利的日语,虽然吐词并不清晰,但女声温柔成熟的声线让这句话听上去悠扬动人。

 

“完全没有,快过来,小容。”似乎是女生令悠太前辈感觉到愉悦,他的声音立刻就温柔了下来,让我想起了那些被吹落的樱花花瓣。传言中的悠太前辈是那种不太好相处的人,但在此刻却意外的温柔,丝毫没有责怪的意思。

 

“等待美人的时间也是有趣的。”

 

“不要说这种话。”

 

他们的声音就这样一句一句的渐渐变远,直到我完全听不见。

那个姗姗来迟的女生就是成灿的学姐,我现在的女友。

 

恋爱期间的泰容和中本悠太看上去就像是校园恋情剧集的男女主角,成灿说如果自己下课够早就能够看见中本悠太举着单反相机站在樱花树前在拍什么,但往往不是什么严肃的作品,他穿着灰色的衣服,脖子上带着一根挂件是锁的项链,悠太前辈站在樱花树前记录李泰容的日常,有关于李泰容的一切他什么都拍,极为认真,神情严肃。

 

悠太前辈胸口的那把锁的另一端,那把钥匙在泰容的手上,似乎也是挂在胸前,像是一种彼此心贴着心的感应。

 

另外一边的李泰容穿着南欧风情的长裙,长裙前端开叉,露出了她笔直纤细的双腿,脚踝被白色的袜子包裹住,脚上穿着一双斯坦史密斯的运动鞋,看上去轻盈飘逸,深黑色的长发披散在肩头。

或许是因为她太过美丽,即使是这样简单的装扮,即使她还是素颜看上去都依旧华丽,令人完全的移不开眼。

 

后来这段感情只持续了一年,中本悠太像是在我们的学校里完全消失了那样,没有了一点消息。也是这之后我才正式的认识了泰容。

 

认识泰容的三个月之后,我们就开始交往,成灿似乎对泰容和我在一起这件事颇为不满,不停的抱怨着“我比哥哥更高,也比哥哥更年轻,泰容姐姐应该选我才对。”

不过事实就是泰容和我飞快的坠入爱河,很快感情就稳定了下来。

 

交往后我才知道,泰容的家里并非普通的有钱人,而是在这个国家里站在金字塔尖最顶层那1%,泰容的爷爷原本是战争里在日本靠着卖泡泡糖为生的可怜朝鲜人,后来战争过去了,泰容的爷爷靠着那些泡泡糖开始慢慢积累自己的财富,最终在韩国开了一间“日本血统”的糖果公司,累积到了一定的财富后,便开始向着其他的产业渗透,最终那个卖着泡泡糖的小板车变成了一个站在这个国家金字塔顶端的商业帝国。

 

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泰容能够说得一口流利的日语。因为之前泰容和中本悠太的故事实在是太过甜蜜,我总是十分介意。

 

如果我作为旁观者,能够有机会将这一切拍成电视剧的话,那么我想我会赚上一大笔钱,还要取个颇有日本风味的名字:《樱之恋歌》之类的,这是日本的电影却有着“韩国的血统”。

 

而我不是旁观者,我是泰容的男友,我最常询问的就是:中本悠太去了哪里?

 

成灿说他回日本了,董思成说他去美国继续他的学业了。

 

李泰容说:“悠?悠消失了。”

 

这样的亲昵的称谓令我有些不爽,但后面那句消失了我又开始心疼泰容,悠太喜欢玩消失,不声不响的离开了得让泰容多伤心啊。

 

我一边这样回忆着,不知不觉的来到了泰容的“周末之家”。

 

泰容毕业前她的父亲就给她买了房子,市中心的公寓方便她平常上下班,郊区里的“周末之家”只用于周末放松心情,所以选择了一个在山腰上的安静别墅。

 

我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领,正准备敲门的时候,眼前这扇厚重漂亮的木质大门就打开了。

 

“我就知道是你!”泰容热情的抱住了我,不停的亲吻我的双颊,然后主动的亲上了我的嘴唇。

 

我让她小心,我手里专门为她买的红酒快要洒出来了。

 

“封着口呢,在玹。”

 

2.

 

泰容在吃饭的时候说自己的爸爸拿了些新鲜的鹿肉过来,大概是从日本那边空运过来的,废了很大的力才弄到的新鲜食材。让我一定要趁着新鲜试一试生食鹿肉。

原本我想要拒绝,但是看着泰容兴致高涨的样子,也就豁出去的想着要尝一尝。

 

鹿肉的颜色和生牛肉有些区别,但具体的区别在哪里我不得而知。泰容递给我一盘有着大量芥末和寿司酱油的碟子,示意我就这那个酱料享用此般美味。

 

她笑着说自己也不清楚这个是不是正确的吃法,但是怕我觉得味道不适应所以端来了酱料。

 

不过那个鹿肉出乎意料的好吃,我连吃了几块,然后又吃了几口牛排,似乎也是从日本空运过来的。中途我提出把我带来的那瓶红酒打开来喝,泰容说我开了车来,如果喝了酒就不能回去了。

 

我笑着打趣道,那就在姐姐家里睡沙发。

 

泰容回答道:“你每次过来都会在这里睡,就算你不走,也不能喝酒,我讨厌酒味。”

 

这顿晚餐属实丰盛,但是没有任何的饮料,一顿饭吃完只觉得口干舌燥只想喝水。

 

饭后泰容让我在楼下的客厅里先等着,她上去给我放泡澡水,我走向厨房只想找点水来喝。

我握住门把手想要推开门的时候,发现厨房的门被锁上了。

 

我刚转过身就看见泰容穿着睡衣从楼上走了下来,她告诉我水放好了。


全文指路WB:坎纳达辣妹drake

评论(1)

热度(17)